學校優點

1. 實踐優質基督教全人教育
   老師具愛心、教學熱誠及使命感,以實踐基督的愛為目標。

   

2. 師資優良

  • 全部老師具教育專業資歷,100%老師具大學學位,一半具備碩士學位,全校教師都是基督徒老師。
  • 教授英文科及普通話科老師全達基準。
  • 老師經常共同備課、互相觀課及進行課堂教學研究,發展創新的教學法、教學材料、課程及活動,以迎合本校學生的需要。
 

3. 實行專科專教
   中文、英文、數學、普通話、音樂、體育均由專科老師任教。

4. 學科成績表現良好
   學生學業成績在全港水平以上。

5. 重視學生兩文三語發展
   透過優質的課程設計及教學策略,為學生的兩文三語打下良好的基礎。

    中文方面:

  • 推行「普通話教中文」、「單元教學」及「羣文閱讀」,加強學生賞析文章、閱讀及寫作能力。
  • 低年級推展圖文日記,由溝通、表達訓練入手,進而加強學生的寫作能力。
  • 中、高年級推行回饋式寫作,透過老師建議及提問以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及反思能力,使學生的文章更有深度,內容更豐富。按年級及單元印製校本教材《字詞寶庫》,供學生在寫作及自學使用,增加詞彙及佳句,優化文章內容。
  • 2009至2010年度起,由二年級開始有一半班別採用普通話教授中文,並循序推展至六年級。
 



英文方面:

  • 英文堂全部以英語授課。
  • 一至三年級推行「小學識字及寫作計劃」(PLPR/W),透過分享閱讀教學法、語文經驗學習活動,多元語文學習活動,令課程更生動有趣,學生更易掌握所學到的知識,更有效地學習閱讀和寫作。
  • 高年級推行校本寫作計劃,以提升學生英語寫作能力。
  • 一至二年級推行「Read Write Inc.」拼音課程,讓學生在兩年內有系統地掌握英文44個原音正確的發音方法,原音拼合拆解的技巧及把以上知識和技巧應用到讀寫層面上。
  • 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及比賽,例如:話劇、參觀、英文日、英語小電台、英語校園電視台、朗誦比賽、歌唱比賽、英語音樂劇等,提供真實語言環境予學生學習英語,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建立終生學習的基礎。
 

6. 校風優良,學生知禮守規,學習態度認真

7. 靈訓輔合一,培育學生靈性智慧

  

 8. 學校設備完善,積極為學生創造理想的學習環境  
    學校設施相片

9. 發展資優教育,啟發學生潛能
   門徒計劃、各類校隊、英語音樂劇、增潤課程、數學拔尖計劃、課外活動項目已過100項。

        

 

10. 小班教學
    從2009年度開始積極投入資源,實施優質小班教學。現在一至四年級均以小班模式上課。

 

11. 教學生動活潑,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 優質校本課程。
  • 推展探索式教學。
  • 引導學生課前備課,發展學生自學能力。
 

12. 設課後託管及功課輔導

13. 課後學科輔導照顧成績稍遜學生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