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電腦科

目的:

  提升同學運用資訊科技軟硬件的能力,以及運用資訊科技的態度。

特色:

  透過教授電腦科課程、網上學習平台及課外活動提升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

課程簡介:

【課程內容可能會根據課本內容而有所修訂】

  同學於每星期一節四十分鐘的電腦科,各年級按能力教授不同的電腦知識,當中包括了軟件、硬件、及運用電腦的態度如保護個人資料、知識版權、網上與人溝通的操守等公民教育。

學習活動:

  除一般的電腦課程外,為進一步培訓同學有良好的中英文打字能力,以致他們在搜尋資料或用電腦作文書處理時更得心應手,小學一至三年級階段,老師在全學年中培訓同學正確的英文打字手法,小學四至六年級以倉頡和速成輸入法培訓同學中文打字的能力,並舉辦中英文打字比賽以鼓勵同學學習,期望同學畢業後有一定的打字能力。 近年電腦課程亦滲入訓練同學創意、解難的高階思維訓練,例如運用Scratch、剪片軟件、Logo以及Adobe CS等軟件,提升同學相關的能力。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