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訓輔

靈訓輔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提摩太後書3:16

導言:

訓輔是整體學校教育的重要部份。學生的成長過程,有賴老師以身作則為榜樣,循循善誘地教導。然而,我們相信無論是訓育或輔導,必須建基於聖經的真理,融合天父的慈愛,才可使學生得著激勵,建立美善的品格。故此,本校的宗教、訓導及輔導老師們,保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靈訓輔合一),透過各類型的學生活動及家長活動,老師們的愛心與熱誠,以聖經正面的價值觀,陪伴同學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們相信:

  • 學生認識及實踐聖經真理,便能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建立良好的品格。
  • 生命影響生命,老師和家長的榜樣是培養學生成長的要素,我們重視老師的生命素質,重視家校合作。
  • 訓育是正面,積極的教育過程,我們要引導學生面對錯誤,承認錯誤,承擔後果,讓學生能建立自我內在省察的能力。
  • 預防勝於治療,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建立學生愛主愛人,謙恭有禮,誠實正直,勤奮向上, 愛惜公物的品格至為重要。
  • 愛能激發人心,我們致力建立一個<關愛校園>,讓學生學習自愛及愛人。

我們透過:

  • 早會,週會,學生團契,基督少年軍,福音營,聖經課,祈禱會,宗教活動週等讓學生認識福音的大能,聖經的真理。
  • 德育及公民教育課,成長的天空,一人一服務計劃,嘉行表揚計劃,交齊功課獎勵計劃,各類訓輔活動等,培養學生的美善品格。
  • 個別及小組的輔導,關懷,支援面對困難的學生及家長。

推行活動: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