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音樂科

總目標: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配合演奏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

  2. 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在實踐過程中,重視培養音樂想像力和音樂感。

  3.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賞,以培養審美能力。

  4. 認識音樂的情境:認識音樂的功能,並瞭解音樂和文化的關係。

課程:

1. 二年級開始實施「一人一樂器」計劃:學習牧童笛:

1.1 本校由二年級至六年級的音樂課程中,安排級本牧童笛教學,透過吹奏牧童笛,學生能享受學習牧童笛的樂趣,亦可提供更多表演的機會和增強自信心。

 

1.2 除了牧童笛教學,透過學習樂器學生每月的「音樂五分鐘」時段表演樂器,跟同學分享學習音樂的樂趣。
 

 

2.跨科活動:

2.1 跟視藝科合作「音感活動」:音樂科跟學生分析選定音樂的意境,視藝科則教導學生以不同的繪畫技巧把對音樂的領悟繪畫出來。

         

      

3.單元教學:配合教課書本的單元特色有系統地教導學生學習樂的元素。

 

活動:

1.歌詠團:以天父賜的歌唱恩賜去事奉主。

2.樂器班:學生學習不同樂器去讚美主。

 

 

 

 

 

3.音樂劇培訓:結合音樂、英文、戲劇的元素訓練學生。

 

 

4.手鐘隊
       

5.西樂小組

       

6.小小音樂會

       

       

       

7.參加音樂活動或校際音樂節。

 

學校地址:筲箕灣巴色道3號 | 電郵地址:info@skwtts.edu.hk
電話:2560 6272 | 傳真:2568 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