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cember2012,Issue028

校友投稿 

旅行
浮萍

 喜歡背上背包,帶上喜歡的音樂和書去遠方。總喜歡幻想他鄉的陽光有什麼不同。喜歡住可愛、乾淨又便宜的青年旅館,重點是可以認識到異國朋友。

  旅行,不過是為了迷失自己,然後發現自己。

  只有在旅行中,你才覺得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而有活力。旅行不一定出國,只要是你未踏足過的地方,那怕是隔壁的小街,也可以是旅行啊!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我們都是坐在列車上看著車上的人進進出出、風景不斷消失又進入的旅行者。

  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於是我們旅行。

  關於旅行,一個人,可以淨化心靈;兩個人,可以磨合感情。

  很多時候,逃避是旅行的所有動機;但也有很多時候,是真心希望自己能在旅行中開啟新的人生旅程。其實,人生也不過只是一次充滿各種際遇的長途旅行。

  趁著我們年輕,趁著我們還能走路,出去看看吧。看看那些風景、那些人、那些事。心胸寬廣,視野開拓,寬容生活,用一顆感恩的心來看世界,這才是人生啊!

  在這個忙碌的喧囂的社會,有多少人忙忙碌碌的過了一輩子,不知是為了什麼,活著是為了生活,還是生活是為了活著,不如背起背包,選擇一個你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去旅行吧。

  只是怕自己在一個熟悉的地方待久了,就因為習慣而失去了好奇心,也失去了感恩的心。走出去去看一看別人過的完全不同的生活,回來的時候就會更加努力,並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這就是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啊!

  旅行就像呼吸一樣,是一種需要。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會把什麼都看得很淡。旅行,沒有終點。生活本應如此。

  爬山,不是讓世界看到你,而是讓你看看這世界。

  旅行,也許它讓你跳出習慣的節奏,看清自己;也許它讓你感受到心靈和思維的另一面;也許它只是讓你在另一片天空,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旅行有趣的地方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讓自己隨心所欲地到處走走,無所事事地發呆,或是在小巷裡迷路,看見當地居民為什麼事而幸福快樂,你會確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枯燥的生活,有時會讓我們自己忘了活著的意義。偶爾出去走走,是為了尋找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證明自己可以很好的活著。

  旅行,是為了學習一種久違的擁抱:擁抱藍天,擁抱大海,擁抱自然,擁抱最初的自己。有些人越旅行越孤單,有些人越旅行越豐富。旅行本身並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旅行只會磨練你看待世事的心智。

  旅行如同乘坐旋轉木馬似的有趣卻短暫。我們以自己為中心,看窗外的風景和人物不斷變化。可是總有一天,我們又會重新回到生活中的嘉年華,繼續於漫漫人生中生活著。

  有些風景,如果你不站在高處,你永遠體會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啟程,你永遠不知道它有多美麗。

  找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行,是何等幸福。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價值,每個階段都會有自己的目標。但,時時刻刻要提醒自己,不要只專注於腳下。記得偶爾抬起頭,看看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裡。

  旅行的重點不在於我們去過多少地方,是否看過驚人的風景,而在於我們旅行後,改變了什麼。

  有時候,旅途中真正能夠感動人的,不見得是壯闊的美景,而是一個人,一句話,或一個動作。

  讓你的微笑改變這個世界,而不是讓這個世界改變你的微笑。

  如果總在原地踏步而不試著踏出去,你會以為這番美景就只會是夢境。

  旅行,是為了更真切地認識這個世界。

  當我們不開心時,最好去旅行,讓心望向遠方,望向大海。突然某個時刻,我們會發現,我們又學會快樂了。

  到不同的地方,住下來,生活,和當地人聊天,吃街頭的小吃,看很有鄉土氣息的戲,試著融入到他們的文化裡。等到一切熟稔了,就起身離開,去往下一站。生命的意義應該是體驗,體驗更多新鮮的事物。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計畫旅行的途中。

  旅途中有沒有遇到一個人,分開後仍舊讓你牽掛?

  喜歡在路上的感覺,找回在喧囂的城市中丟失的自己,感受文化的力量。

  當你走到國外,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人接觸後,你會發現:原來我們生活的空間這麼小,原來有這麼多沒有想過沒有見過的人和事,原來旅行可以這樣,原來人生可以這樣!

  人生就像旅行一樣。有人喜歡跟團的人生,路線吃住都被安排好;有人喜歡穩健的人生,查好詳細資料才會放心;有人喜歡冒險的人生,隨著心情到處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重要的是聽從自己的心聲,走出自己的路!

  不是出了國,多走了幾個國家就會變得了不起,重要的是經歷過這些見識後,能為自己、為別人,甚至為自己熱愛的地方帶來什麼改變,那才是真正了不起-

  我只是停留片刻,我還會再出發。

  有些旅行,適合一個人,有些旅行,適合一群人,尤其是臭味相投、志同道合的人。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一種生活模式,是適合每一個人的,但唯有旅行,卻是每個人都所需要的。

  人生就像旅行一樣,中途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在真實的旅行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大部分人都與你擦身而過。總之不同背景經歷的人短暫地彙聚到了同一條道路上,而到目的地後又各奔東西,但不管怎樣相遇就是一種緣分吧。

  小的時候總是覺得外面的世界好,當成熟之後才知道家鄉是最好的,尤其是旅行回來後。

  走出去,在旅行中經歷心跳的時刻,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瞭解自己的渺小。這時候,突然發現,曾經自己執著的東西,可能並沒有那麼的重要。

  旅行不僅僅是為了發現和記錄美景,更是一種體驗,體驗自己未曾體驗過的一種生活。

  旅行不是拿來炫耀的,而是拿來分享的。

  我喜歡慢慢走過陌生的城鎮,給自己充足時間領略新的空間,讓自己浸透在那裡的氣息。我理想中的旅行是慢,是體會而不是觀光。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就是拿起背包出走,還是躺在床上等待新的明天。

  我喜歡旅行。或者說,需要旅行。經常便會有坐立不安的情緒,覺得應該走了。不管到哪裡,總之拔腿離開這裡。

  我一直覺得,一個快樂的旅人,一定是個能在旅途中忘記時間、忘記地點、忘記身份、忘記年齡、甚至忘記性別的人。

  旅行也就是度過人生的一種方式,無需準備,不過就是一顆心的啟程。

  旅行時不求走遍,但求走過,而且要把每一步都走得認真精彩。人生也許就能少一些遺憾,而多一些心靈上的知足與充實。

  我喜歡離開,置身於陌生的環境。忘卻,思念,然後回來。每每回憶起旅途中的細節,或許只是一個街景,或許只是一道牆,記得當時的觸動,延續下來,那就夠了。

  旅行是經歷種種未知,即使它的面目無法預知,但一旦走過,人生也就註定變得與眾不同。

  我只是喜歡旅行,因為好奇心作祟讓我想仔細地認識這個世界。我只是喜歡分享,因為想告訴你/妳另外一種生活方式的可能,那就是旅行

  我常常在旅行時想回家,而在家裡時又想去旅行。

  我總覺得,旅行就和人生一樣。你/妳總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回到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無論是否會再次見面,讓我們學會珍惜相聚的時光吧。

世上沒有相同的風景,只有未變的心情,懂得用心去看,處處也是美景。

旅行,就是從頭到尾不斷地解決問題。

有時候,旅行就需要擇日不如撞日的勇氣,計畫太久反而容易放棄。

  旅行是什麼?旅行應該只是短暫的出軌,終究會回到常軌來,不過要是碰到驚喜連連的人、事、物、景色後,恐怕就不容易回得來了。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