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ptember 2012, Issue 027

校友投稿 

人生可以如此美好
-小婦人

  很多人喜歡在錢包裡放照片,照片上都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年青時,錢包裡是戀人,後來是伴侶, 再後來就是孩子的照片了。在繁囂的鬧市裡,錢包裡的那個人就是我們最貼心、最牽掛的人。我工作地方在繁 盛的大路,路的兩邊站滿了高大的銀杏,它們沉默不語。常常想,一個成年人就像樹,吸收著塵世裡的灰塵和 廢氣,然而吐出的卻是氧氣。由誰來給他洗滌肺腑呢?就是錢夾包的那個人。當生命裡有了一個人,我們願意 將他的照片放進錢包,我們的生命就會像樹一樣迎風舒展,並且會開出花來。

  曾經和一位平日不苟言笑的上司一同出外工幹,三小時的車程,讓我視為畏途。不知怎的,我們談起了孩子。 忽然,上司拿出了錢包,讓我看他正牙牙學語的孫子照片。那一刻,我的心頭一陣暖意。你願意將錢包裡的照 片與誰分享?一定是你信任的人。我的錢包裡放著先生的照片。自從他奉調異地,我們的生活就聚少離多。但 我總覺得,我們是幸福的人,因為我們的愛“零存整取”。每次打開錢包付錢的時候,我就會多看他兩眼,同時提 醒自己:我是一個因為愛而得到恩惠的女人,要在這個世界上多多付出,在付賬中享受快樂。

  錢包裡的人,就是我們最願意為他或她的人生付賬的人。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