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ptember 2012, Issue 027

校友投稿 

一些人與我們擦肩
-過客

  早前颱風「偉森特」襲港期間,天文臺在零晨時分懸掛十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雖然來去匆匆,但對本港多處地方的樹木造成很大的破壞力,不少百年大樹亦被吹至連根拔起,斷裂的樹枝橫躺馬路甚至路軌上,對交通造成阻塞或無法通車,當局要加派人手鋸樹和清理,預計全部工作需要個多月始能完成。 在母校與教堂成為崇真標記的大榕樹,估計亦已超越百多年的老樹,抵擋不了強烈的暴風吹襲而倒下。 這大榕樹見證母校校舍和教堂幾次重建,當年不少學生都曾在樹下納涼,遊玩,每天上課下課都會見到,亦有深刻印象。

  大榕樹曾受白蟻侵蝕,褐根病和真菌感染,部份樹枝亦曾被鋸掉,樹幹被侵蝕並出現大洞,情況嚴重,如今倒下亦表示任務己完成,至於是否在原地另植樹,至今仍未決定,但大榕樹始終是母校的一部份,我們是會懷念的。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當年大榕樹:

TREE

TREE

 

現時之大榕樹:

TREE

TREE

TREE

TREE

TREE

TREE

TREE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