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ptember 2012, Issue 027

校友投稿 

學生作品:不要幫我
-鄭佩佩

  「來!媽媽幫你梳頭!」母親彎起和藹的眼睛,掛上甜美的笑容對小女孩說。小女孩一聽到母親的呼喚,便跑到母親跟前,喊著:「好哇!媽媽梳的辮子最美的了!我要兩條辮子 !」母親熟練地替女孩束著橡皮圈,說:「媽媽以後天天幫你梳頭……」

  小時候,媽媽幫我理頭時,我每天都是甜蜜的。這些時間,不知何時沒有了……為甚麼?

  我一手拿梳子,左手抓著一大把頭髮,生「疏」地理著頭,左邊有幾條頭髮沒有被紮到,右邊又少捲了幾個圈,一高一低,像恐怖片的貞子般,多嚇人?

  「女兒,甚麼時候了?快遲到了!快點梳好吧!」媽媽拖著令人厭煩的口吻提醒我,才七點半而已,哪遲?

  我仍是不理睬她,自己梳頭。「我來幫你吧!」媽的語氣已帶抱怨,真煩人呀!她伸長她的「五指爪」,朝著我伸過來……

  我大喊:「不要幫我!不要!我自己來!你、你走開!別碰我!」我不管喉嚨快要叫破,也要自己梳頭!我隨便的梳好頭,「啪」的一聲關上了大門,回到學校 。

  怎麼從前的小女孩會這樣?從前的溫馨時光呢?被我帶走了?被媽媽帶走了?還是被時間沖掉了?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