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arch 2012, Issue 025

校友投稿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友

  這段時間較清閒,反正工作仍未有安排,多看點書罷,反正這亦是自己興趣之一,近日喜閱一些哲理和宗教書,這樣或許可以平衡一下自己的學識和戾氣、怨氣。看書,特別是遇到一本喜歡的書,巴不得一口氣閱畢,才能盡領神髓,但要完全消化才有意思,囫圇吞棗,多不一定是好的。喜歡的書除了向圖書館借來外,其實還想擁有,喜歡把精句用紅筆劃線,方便日後翻閱時仔細回味。愈多翻閱書本,愈覺得學識不足,近年記憶力不太好,某些書本甚至每隔上一段時間便再閱一遍,屆時會有另一番感受。

The more I study.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I forget.

The more I forget. The less I know.

So why study?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