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cember 2011, Issue 024

冷知識 

過年必備和收到的:

金杯朱古力金鷹朱古力花街朱古力拖肥積及香橙朱古力餅吉百利朱古力

- 當年人

吉百利朱古力(一排六款,有不同餡的軟芯朱古力) 發達糖瑞士糖 嘉頓威化餅嘉頓雜餅積及克力架太平餅乾藍罐曲奇(高身鐵罐))

戲院的格局: 當時戲院分開院線的,大概一組院線有多至廿多間,分西片首輪、粵片首輪、還有國片首輪,還有一些放二輪電影的,當時院線是分得很清楚的,放西片的影院就不會放粵語片。當時分前座、中座、後座、超等、特等(個別如利舞臺)就有廂坐設立。 正場是代表放當日電影,亦有早場,早場一般是上午10:30放影,公餘場在下午5:30放影,早場是方便一些老人家或主婦去看,公餘場就是放工放學後去看。其餘12:30~2;30~7:30~9:30這四場是正價門票,早場和公餘場是特價票,60年代不流行看午夜場,記得好像只在農曆年30晚才有。 正場門要會附戲橋(戲橋是一張介紹那套電影的介紹,有些大制作會送小冊子),另外可以在售票處取當月的早場和公餘場的電影排序表,那是一張類似日壓卡的硬卡紙。那時的正場是有相當多的廣告,而廣告大多彩色制作,以前我覺得非常好看。 那時港人家庭十之八九沒有冷氣,而戲院的冷氣又特別凍,每當有時我經過戲院散場時(尤其在炎夏,戲院出口門一打開,強勁的冷氣就撲面而來,這種感覺,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而戲院的門前就非常熱鬧,大量小販賣各式食物。 有滷味檔,魚蛋豬皮蘿蔔檔,碗仔翅生菜魚肉,牛什檔,糖蔥餅、總有一大車的咸酸涼果(乾濕都有)有賣蔗的,冬天還有熱蔗,栗子/鹽焗蛋,五香花生,燒魷魚,一定有的是單車雪糕車,(賣蓮花杯,雪條,雪木瓜)夏天還有賣西瓜/菠蘿,當時好像不流行帶汽水入場看戲. 當時小童可以不購票,有人跟住就入得,我試過在戲院睇早場,買一張前座,好似五毫子...然後夾埋七個人入去睇陳寶珠女殺手。 又試過係戲院睇公餘場,甄珍同鄧光榮。超等通常是樓座位,好正!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