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ctober 2011, Issue 023

校友投稿 

剪報
- 文人

  每天都有閱報習慣,一般是先看港聞版,世界版,社論,最後便是副刊了,當然其他類別也會看,但只是走馬看花,看重點看標題。每份報章都有其本身風格,排版,言論甚至政治立場,一些報章喜歡將一些很細小的事當作頭條新聞並放在主版位置,又以特大字體作標題,還附有詳細圖片,對於這種嘩眾取寵做法有所保留。一般都是習慣閱讀某一兩份報章,原則是理念相同,言論中肯不偏激為主。

  除了閱報,我還有另一種興趣——剪報,不論是新聞,副刊文章或是世界搜奇,只要是喜歡或感興趣都會剪下來,然後分類存放,總覺得將來要搜集資料時會更方便。

  當年有公司專門替人剪報甚至出售,如今網絡搜尋資料已非法方便快捷,但總覺得經過自己翻閱,收集,保存,特別有感情,會很享受整個過程,於是家中存放不少剪貼簿,家人對此亦有意見,認為佔用太多地方,且報紙會變黃又不好收藏,現時大部份仍然保存著,偶而拿出來翻閱自娛亦自得其樂。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