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uly 2011, Issue 022

校友投稿 

為甚麼
- 畢明

  走進公共交通工具,總是擠在進口處而不願意走進車廂內,雖然你不是很快便到站。

  走進或離開升降機只管走,甚少有人會按著開門掣,只管進出,那怕是快關門了,都不願出手相助。

  在茶樓或荼餐廳,首先要做的總是將食具用沸水或茶洗一遍才用,但在高級食府則不會這麼樣。

  在進入或外出時,即使有兩道門,但卻只是集中使用其中一道門,甚少有人會推開另一道門。

  乘坐公共車輛時,總喜歡把個人物品放在身旁座位而不願把東西放在地上。

  列車駛進月台, 乘客多喜歡爭取第一時間擠進車廂內找座位,而不願意先讓乘客離開。

  走進車廂會先挑個沒有乘客的座位,若真的沒有才再精挑細選一個滿意位置。

  乘車途中你總是提高嗓子用手提電話,相信其它乘客沒興趣知道你跟誰在對話或談話內容,但全車乘客都被逼要聽,竟可以從九龍開始直到屯門時仍在通話。

  走進車廂找到座位,有人喜歡將空調風口全對著自己吹過來,但亦有人馬上將空調出風口全關掉,但事前卻沒通知或徵詢鄰座乘客意見。

  遇見地上有點水,人們都會刻意小心走過,而尾隨的路人亦會跟著這樣做。

  在行人電梯上,不會依照左行右企的慣用方法,且不覺得自己是妨礙別人。

  總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可以跑得很快或有足夠時間,不必依照交通燈指示橫過馬路。

   快餐店吃罷便走,不會自行執拾好用具,或將垃圾分類棄置。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