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arch 2011, Issue 021

校友投稿 

高興再遇上
- 半不閒

     記得去年的週年大會與“萬聖節”是同一天,也剛巧是班中另一位同學和我的生日,好友同學在出席校友會活動前亦為我們帶來蛋糕慶祝,過程至今難忘。

  今年的生日,收到另一份特別禮物──竟然可以與闊別差不多四十年的羅屏柳老師(數學/體育),譚寶瑜老師(Miss Tam/英文科)見面,自從畢業離開母校後從未遇見兩位老師。她們先後移居海外。目前羅屏柳老師己回港定居,而譚寶瑜老師剛巧從加拿大途經香港作短暫停留,在好友同學積極安排下與兩位老師見面。

  第一眼重遇羅老師也不敢上前打招呼,但她己能大聲喚出我的名字來。當年因為“升中試”,很多同學都認為非常嚴厲和要求高的羅老師,現時是一位慈祥長者,滿臉笑容,健談好客,原來她很關心愛護學生;至於譚寶瑜老師,個子仍然輕盈瀟灑脫俗,與當年沒兩樣,相比之下我的外貌還沒她年輕呢!猶記得曾教我們英語拼音和英文書信格式,至今仍受用無窮。 她們都說對我們童年時代仍有印象,真奇怪老師每年都有這樣多學生,多年來累積的為數也不少,很想了解老師用甚麼方法記。據知一般是對較活躍好動或成績品行佳的學生印象較深,但我們只是極為普通甚至不顯眼的一群,老師亦能有印記。

  會面氣氛融洽,難得機會與老師近距離細說童年校園生活,箇中感受實非筆墨所能形容,願與同學分享。祝願倆位老師身壯力健。

low
羅屏柳老師 (數學、體育)

 

tam
譚寶瑜老師 (英文科)

1
羅屏柳老師、譚寶瑜老師和李維肖老師

2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