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ptember 2010, Issue 019

校友投稿

記憶
-老人

  我是頗懷舊的,昔日發生的事,通過些照片,日記和書信,便會把自己帶進時光隧道中,走進昔日的時空領域,曾經發生過的事,便會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烙印,永遠不能磨滅,這種情況一般分為兩大類,開心的或傷感的,而後者更能根深根柢固,令你畢生難忘。

  若有機會在街上遇上當年的初戀情人,你會急於上前打招呼抑或是急步走過呢?我會放慢腳步,會留意對方,但不想給對方知道或見到。心中盤算著,這麼久沒有遇到她,也想知道她的近況,未知她的容顏有沒有多大改變,歲月是否在她瞼上或頭髮上輕輕留痕,沒有了少女的青春,眼前的是個典型的家庭主婦,很想跑到她眼前,大聲的打個招呼,也想知道她的另一半和小朋友是怎樣的,但又怕太唐突,回想自己的容顏已變得蒼老,而眼前的她又已經把我忘掉了,那怎麼辦,只好加快腳步,想再望她的背影,但只是一兩秒吧,已不見她的蹤影,消失在人群中,有點後悔剛才為何猶疑了一會,錯失了機會,未知何日可再遇見。突然間腦海中湧現當年的相識的情景,久久未能散去。

  記憶絕對不是像現時的數碼相機或電腦資料,若決定不保留時,資料將會被刪除而不再保留;但這些記憶將會隨時泛起而無法控制,期望下次再遇上時別忘打招呼。

 

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