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uly 2010, Issue 018

校友投稿

真正的朋友是那個你可以無話不談,
絕對信賴的人
-老人

  讀書時期,即使在學校,已經常常傾談了,但放學回家還是會經常與幾位較要好的互通電話,除功課外真是甚麼都可以暢談一番,雖然會影響做功課時間,妨礙家人用電話,若家中兄弟姊妹皆如此,深信家中要多安裝幾部電話才可,但當時亦經常如此。

  以前的『死黨』,甚麼也共同進退的,一起踢球、旅行、溫習、選科,總是甚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聽聽各人的意見,決定後便行動一致。記得當年最談得來的還是一位異性同學,彼此同住一區,想找機會見面也較容易,有時一談會個多小時,更曾經傾談至幾近天光,這情況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真不明何來這麼多話題。若對方有甚麼不開心的,總會來電話分憂,相反若有開心的事,第一個就會通知我。有困難,解決不了、秘密、內心想法、理想都毫不保留地向對方表示,絕對相信對方是個好的聆聽者,能分憂解悶,甚至提供良策的軍師顧問。你參加各項活動,對方差不多會同時列席,總之有對方出現的地方也不難找到我,很多人對我們的關係感興趣和非常關心,但事實上對方絕不是我的伴侶,只是一起成長,一起走過一段日子,留下深刻回憶,深信是真正的朋友。

 

bt